|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缅怀烈士事迹 激发奉献斗志
【打印】

——孝义市举行孙凯涛烈士遗物捐赠仪式

  “作为烈士家属为国家捐赠儿子生前遗物是为了更好继承烈士遗志,发扬革命光荣传统,让更多人接受教育。”2021年9月29日,一等功臣烈士孙凯涛父母将儿子生前遗物捐赠给孝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永久保存,希望用于家乡爱国主义教育,让青年一代勇敢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负韶华不辱使命。捐赠物品包括孙凯涛烈士立功喜报、勋章、总参陆航部武直9-飞机模型、飞机失事残骸小件、烈士证明书以及照片等。
  在捐赠仪式上,烈士父亲孙健含泪讲述了儿子牺牲的细节。孙凯涛,男,1979年9月9日生,山西省孝义市中阳楼街道办事处桥南村人,北京陆军航空兵学院毕业,中国共产党党员。专业技术十三级,中尉军衔,原陆军38集团军直升机务大队机械师。2006年3月,孙凯涛同志在完成恒山、北京怀柔两项森林救火任务后,主动要求参加五台山景区山林灭火救灾任务,3月30日12时43分,因直升机失事,孙凯涛同志在扑救山林火中壮烈牺牲,献出了年仅27岁的宝贵生命。2006年4月20日,孙凯涛同志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为革命烈士。2006年6月27日,经陆军第38集团军委员会研究决定,给孙凯涛同志追记一等功。
  孝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作为孙凯涛烈士的故乡,我们一定会把讲好烈士故事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定会把捐赠的烈士遗物保存好、利用好、展示好、传承好,不辜负烈士家属的重托,努力工作,主动作为,在新征程路上做好服务退役军人和保护英雄烈士的各项工作。
  捐赠仪式最后,孝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对烈士遗物进行了登记、保存,并为烈士家属赠送慰问品。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