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雨夜·孝义军民携手抢险救灾在行动
【打印】

  连日降雨,山西省孝义市大孝堡镇沿河村庄洪水持续上涨,近万群众撤离。10月9日,孝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下,组织武警吕梁支队官兵、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170余人连夜奋战,加固堤坝、抢救财物、运送物资、设置灾民集中安置点,保障群众有住、身暖、心安。
  凌晨2点,孝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接到设置灾民安置点的紧急任务后,立即通知24小时待命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半小时内集结完毕,同时协调驻孝武警吕梁支队执勤三大队20余名官兵予以帮助。雨越下越大,但同志们依然斗志昂扬投入到战斗中,将棉褥、棉被、钢制床等救灾物资搬运到吕梁职业技术学院集中安置点。共准备1900床棉被褥,安装680支床铺,为1400名受灾群众提供舒适环境,做好入驻前一切准备。
  早上6点,组织人员前往救援南船头村受困群众30余名,抢救部分物资,尽最大努力减少他们的财产损失。
  中午,吕梁武警支队专业救援队30余人,携带两支橡皮艇冒雨驰援大孝堡镇北桥头村,搜救洪水围困群众,历经四个多小时救出40余人。
  忙碌的身影中,有退伍老兵、有今年9月份刚退伍的新兵、有二等功臣、还有靓丽的女兵,在灾难来临之时他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因为那一抹军绿已镌刻在他们身上,那一句誓言一辈子不会忘却。听党指挥、能打胜战、作风优良!我们时刻准备着!
 
(审核:王世才    责编:李春雨  高梦娇)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