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的战位,在防汛救灾抢险一线!
【打印】

  堵住磁窑河孝义段决口,是当前我市防汛抢险的重中之重。接到市防汛指挥部命令后,市人武部立即启动防汛救灾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力量第一时间赶赴决口合龙抢险现场。
  市人武部副部长 王海明 :我们出动民兵30人,进行了指挥部相关运行的准备。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参加抢险的民兵、退伍军人顶风冒雨,迅速进入磁窑河决口附近“第一战位”,协助大型机械铺设抢险道路,搭设应急设施,为封堵决口做好准备工作。
  退伍军人 任增龙:我是来自山西省孝义市的一名退伍老兵,一直在抗洪抢险一线,只要洪水不退我们就不走,誓死保卫我们的家园,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民兵 裴刚:作为一名基干民兵,我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来到磁窑河决口处,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抗洪工作。
  经过连续数十多个小时的艰苦奋战,抢险救灾民兵队伍已完成应急指挥部运行相关准备工作,搬运应急物资,清整完成应急道路百余米,截至今日,市人武部共出动民兵160余人次,导流车辆200余台次,开展险情排查、汛情报知、加固堤坝,确保受灾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站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的,不仅有民兵、退役军人,还有爱心志愿者。
  抢险志愿者  任盛:虽然我不是退役军人也不是受灾群众,但是我是一名孝义人,我希望通过我个人一点微薄的力量,能够帮助到家乡人民,携手同心共建家园。
  洪水不退,我们不退!广大民兵枕戈待旦,随时投入抗洪抢险救灾中,机械轰鸣、挥汗如雨,连续数十小时泡在水里,展现出孝义民兵的优良作风和敢打硬仗的战斗力。平时是民,战时是兵,汛情当前,他们是谁的儿子?又是谁的丈夫?他们是孝义人民的守护神,是孝义百姓的顶梁柱!
 
(原标题:我的战位,在防汛救灾抢险一线!)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