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防汛一线 | 山西老兵退役不褪色 防汛一线显担当!
【打印】

  国庆期间,山西省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黄河山西段流量持续加大,太原市清徐县乌马河、汾河新绛段、吕梁市磁窑河汾阳演武段等多处出现险情。此次降雨过程,间隔时间短,持续时间长,降雨范围大,导致受灾面广。已致175万余人受灾。
  汛情就是命令,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闻令而动,广大退役军人挺身而出、冒雨守护,他们勇担当、敢冲锋,在危难关头充分发挥军人的优良作风。 

 

 

 

 

  10月4日,太原市小店区北营南路暴雨致社区内涝加剧,积水最深处超1米,多辆私家车被淹,共有3栋住宅楼近200户居民被困,当天黄陵退役军人服务站第一时间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奔赴现场紧急开展抗洪抢险工作,转移被困群众,清理淤泥,充分体现了他们“退伍不褪色,发挥正能量”的模范带头作用。     
  10月9日下午,吕梁汾阳市贾家庄镇西雷堡村河堤水位持续上涨,随时有决堤危险。汾阳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立刻召集71名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援分队队员奔赴西雷家堡村。冲在一线、连续作战,搬运水泥60余吨,最终与前来支援的蓝天救援队、天龙救援队、市人武部民兵分队等一同筑成一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心协力,保卫家园”的坚实而亮丽的风景线。
  10月5日晚,太原市清徐县退役军人深入抗洪抢险一线,走进受灾老乡家中,积极投身抢险救援,帮助群众转移疏散。
  10月6日,清徐县柳杜乡退役军人韩乾带领乡民兵综合应急排到小柳线象峪河桥加固堤坝,巡查堤坝,安全排查、协助劝离,全力救援。
  10月6日,吕梁孝义市大孝堡镇多处发生磁窑河洪水溢堤,导致部分村庄群众受灾,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不惧艰险、勇往直前救灾,组织转移,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受连续降雨和上游来水的影响,汾河新绛段遭遇近40年来最大洪峰,据不完全统计,新绛县先后有300余名退役军人积极投身抗洪一线,帮助救助被困群众362人,填装沙袋六千余袋。退役军人创办企业踊跃捐款捐物,助力抗洪救灾,捐献各类物品价值两万余元,展现了退役军人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10月10日,朔州怀仁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闻“汛”而动,积极组织人员、筹备物资赶往运城稷山县灾区。星夜赶往灾区,随行两辆货车携带雨衣、胶手套、棉被、食物等救灾物资,收到了稷山县应急管理局的感谢信。
  河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亲自部署,连续三天坚守防汛一线。全局同志提前结束国庆假期,紧急返岗到位,组织抢险队上坝参与防汛,日夜轮岗,坚守包点汾河防段,密切检测汛情,扎实做好巡坝工作。
 
(原标题:防汛一线 | 山西老兵退役不褪色 防汛一线显担当!)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