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多地退役军人陆续收到优待证 持证人可按有关规定和协议享受相关优待服务
【打印】

8月23日,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传来消息,我省多地退役军人陆续收到优待证。

“大爷,您眨眨眼,系统给您认证一下。”8月15日,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太原市迎泽区退役军人田引柱现场激活了刚刚申领的优待证。田引柱手捧红色优待证,激动地说:“这张优待证虽小,但捧在手里的分量极重,它不仅是我们享受国家和社会提供的优质服务的有效凭证,对我们来说更是一份荣誉、一种责任,它时刻激励着我们继续发扬军人作风,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战场’续写新担当。”当日,太原市迎泽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举行,21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代表领取并激活了优待证。

8月8日,忻州市忻府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在忻府区人民武装部会议室举行,12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代表领到优待证。8月1日,晋中市榆次区20人领到优待证……

优待证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分别面向本省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发放,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功能。持证人凭优待证按照有关规定以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相关合作单位签署的各优待类协议,享受优待服务。

目前,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网上申领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上线,我省符合申领条件、完成建档立卡且信息完善的对象,可以自行网上申领优待证。

申领优待证需要的程序为:申请人提出申请,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逐级审核,数据发送制证银行审核、制证,最后由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送达申请人。网上申请时,对最后生成的表格如确认无误,申请人点击“确认”按钮,系统即视为申请人签字效力并正式受理。需要注意的是,网上成功申领优待证的前提是完成建档立卡。优待证发放可以采取主动送达、集体颁发或双方约定的其他方式。受理申请的退役军人服务站一般应在收到优待证后10个工作日内发放给申请人。(武佳)


(原标题:山西多地退役军人陆续收到优待证 持证人可按有关规定和协议享受相关优待服务)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