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鹏飞集团:多措并举打赢冬季项目建设攻坚战
【打印】

数九寒天冬已至,项目建设不松劲儿。入冬以来,气温逐渐降低,但在孝义经济开发区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却分外繁忙,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人员忙忙碌碌……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项目发展的“速度与激情”。

“进入冬季以来,随着气温下降,一些管道、特殊设备、特种材料对于焊接工艺要求就比较高了,而且必须要保证措施到位的情况下才能开始焊接作业。因此,我们战严寒、抢进度,对焊接工艺进行保温处理,全力确保工期不误。”鹏飞集团鹏湾氢港项目副总指挥马文太介绍。

作为2021年全省“三个一批”重点转型项目,孝义鹏飞集团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项目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工人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冒着严寒进行项目收尾工作。目前,鹏飞集团2万吨/年焦炉煤气制氢项目中控室、35千伏变电站、压缩厂房,以及容纳脱硫、转化、变换、脱碳、提氢等装置的非标厂房主体已成型,各工段待安装的管道设备随处可见,工人正在进行焊接作业,实现了土建收尾、安装过半的良好进度,为2022年6月份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项目投资规模百亿元,是由鹏飞集团和美国海湾环境系统公司合作建设的氢能综合利用产业园项目,设计规模为年产20万吨氢气,分三期建设。采用焦炉煤气制氢为主,煤制氢为辅的制氢模式,规划建设集制氢、储氢、加氢、运氢及下游产业、研发于一体,打造在山西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氢能产业示范基地。项目主要产品为气态氢气和以甲基环己烷为载体的“有机液态氢气”,可广泛应用于石油炼制、冶金工业、氢燃料汽车等领域。

自2021年5月1日按下“快进键”以来,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项目坚持日汇报、周调度、月汇总,严把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工程安全,实行甲方施工员分班制、包干制全程跟进,同时要求工程监理单位同步跟进,对各项进度进行无缝衔接。目前,该项目正按预定规划快速推进,土建接近收尾,安装整体过半,外管工程完毕,内管工程开始,剩余工程将在年后完成,预计于2022年6月份实现开车投产。 (记者 罗丽 通讯员 张世川) 

(原标题:孝义鹏飞集团:多措并举打赢冬季项目建设攻坚战)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