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氢能产业再提速 鹏飞两座加氢综合能源站竣工
【打印】

加快构建氢能全产业链,经过近三个月的施工,日前,鹏飞集团两座加氢综合能源站竣工,具备使用条件,将为后续发展氢能汽车等奠定基础,推动我市氢能产业发展再提速。

鹏飞巨能北姚加氢综合能源站,是集团规划建设的四座综合能源站之一。建设单位是业内知名的清洁能源加注装备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站是山西首批氢能综合能源示范站,同时具备加氢、LNG以及燃油加注功能,未来还能增加充电桩,满足所有类型车辆的能源需求。

厚普股份山西区域经理陈曹勇:咱们这个站设计的加氢气量,一天是1000公斤,能实现100辆车的一个加注量。目前上了有4台加氢机,同时预留了两台70兆帕的加氢机,为未来氢压力等级上升做了预留。

目前阶段,加氢站仍属于新型交通基础设施,而氢能源本身具有易燃易爆的特点,与传统加油站相比,加氢站在安全运行方面有更高要求。

厚普股份山西区域经理陈曹勇:加氢的压力能达到35兆帕,属于一个高压的状态。从设计规范上,包括防泄漏、车枪连接,我们都做了严格的要求,严格执行国家最高标准,然后来保证充装的安全,整个场站运行的安全。

据悉,位于高阳镇境内的金港湾加氢综合能源站也同步完成建设,两座能源站所用氢气,全部来自鹏湾氢港2万吨制氢项目。项目产品——超纯氢纯度可达到99.9999%,杂质含量在百万分之一以下,是氢燃料电池最高级的原料氢气。作为鹏湾氢港产业园的基础组成板块,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

鹏飞鹏湾氢港项目总指挥索升富:鹏飞2万吨氢能项目的安装,已完成了安装总量的90%,目前管道配置已在扫尾阶段,电仪安装进入主期,部分设备开始调试,压缩机近期已开始单体试车。下一步的工作,主要是系统调试,试车、吹扫、试压,预计6月份开始开车,6月底正常生产,产出合格产品。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