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2445
著录日期:
2019-07-31
标  题:
吕梁市医疗保障局李振荣副局长一行调研指导孝义医疗保障局工作
吕梁市医疗保障局李振荣副局长一行调研指导孝义医疗保障局工作
【打印】
   
  7月29日-30日,由李振荣副局长带队的吕梁市医疗保障局一行3人,对我市医疗保障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深入市中医院、下栅乡卫生院、瑞康医院等定点医疗机构,通过现场抽查病历资料、查阅基金补偿报表、询问医务人员及主要负责人,详细了解医保基金运行情况;走访医保局机关各股室,全面掌握机构改革股室设置、队伍建设以及医疗救助、基金监管等职责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吕梁市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科高中峰科长首先就调研期间对部分医疗机构的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李振荣副局长分析了医疗保障工作面临的形势,传达了吕梁市局对我市1-6月份城乡居民医保基金运行情况的通报,并对当前医保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保持头脑清醒。医保基金不是“唐僧肉”。各定点医药机构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心和危机感,时刻绷紧医保基金安全这根弦。二要认真整改,规范诊疗行为。各定点医药机构要结合通报情况,认真分析原因;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自查自纠,坚决杜绝小病大治、过度诊疗、门诊转住院等现象发生。三要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无论是行政机关还是经办机构,都要积极主动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在基金监管和打击欺诈骗保上,加大检查力度,加强协议管理,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可持续。
  就调研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和工作要求,孝义市医保局王晓平局长、医保中心刘晓明主任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高度重视通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不足,督促两定机构立即自查、整改到位,并严格遵照协议约定,加强日常监管,规范管理运营,织密织牢医保基金安全防护网。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