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0-00118
著录日期:
2020-01-19
标  题:
孝义市医保局开展两定医药机构年度测评工作
孝义市医保局开展两定医药机构年度测评工作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的管理,结合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和整治医疗乱象“回头看”工作,切实保障参保人员的基本医疗需求,提高服务质量, 1月7日至16日,孝义市医保局利用10天时间,对全市两定医药机构开展年度测评。
  此次测评工作,由局班子成员带队,抽调基金监管股、医保中心业务骨干,组成3个测评小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检查、抽查病历等形式,全面掌握两定机构惠民政策落实、支付方式改革、按病种付费、“村医通”注册运行、“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带量集中采购申报等日常重点工作以及医保管理制度落实,是否存在轻症住院、挂床住院、诱导参保人员住院、无处方销售处方药、编造、变造外购处方、串换药品、诱导参保人员购买化妆品等履行医保协议情况。同时,根据测评得分情况,划分一到五星5个等级,并进行通报公示。被评为二星等级以下的列为下年度监管重点,按照比例对排名末位的暂停医保结算。
  截至目前,共检查定点公立医疗机构27家、民营医疗机构26家、零售药店56家,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按照相关规定作出追回医保基金等处理。通过严格监管、等级评定等措施手段,健全完善退出机制,对诱导住院、伪造医疗文书票据、虚构医疗服务等欺诈骗保行为,坚决予以解除医保协议,保持严查重处高压态势。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