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0-02599
著录日期:
2020-08-04
标  题:
孝义市文峪河南姚国考断面退出劣V类水质
孝义市文峪河南姚国考断面退出劣V类水质
【打印】

  “6月底文峪河南姚国考断面已退出劣V类水质。”近日,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孝义分局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

  文峪河南姚断面是吕梁出境断面,属国考断面,是上级考核孝义市水质改善的主要断面。今年6月底文峪河南姚断面退出劣Ⅴ类水质、之后稳定达标,是孝义市今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目标任务。为了交上了一份合格的治水答卷,孝义市层层压实水污染防治责任,构建“市级总河长+市级河长+乡级河长+村级河长”四级负责制,实现市乡村三级河长全覆盖。坚持书记、市长带队巡河,定期到一线督查河流水环境整治工作,协调推进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
  重点攻坚城镇生活污染防治,完成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保温提效改造和双回路供电改造,大力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城区污水收集处理率达95%以上;强化工业废水管控,完成全市54户涉水重点工业企业排污口登记建档,实施并强化工业废水自动监测管控;加快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部建成后日处理污水达到5400吨;扎实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围绕“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畜禽屠宰、农村污水”等4类入河排污口,分类制定整改措施,“一口一策”精细治理,做到规范一批、整治一批、封堵一批,基本形成了“断面—排污口—污染源”链条化管理体系;强化实时监控和异常预警,城排渠、南干渠和孝河3个入文峪河口水质自动监测站建成投运,在孝河入文口安装应急水处理设施进行水质处理,把好“孝河入文关”,日处理能力达6000方;推进文峪河孝义段河道整治工程,提升文峪河生态缓冲带防护水平,积极推动人工湿地建设,启动10万立方米城排渠简易调蓄湿地建设,种植植物进行生态修复。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孝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文峪河南姚国考断面水质退出劣Ⅴ类为新起点,汇聚合力抓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韧劲,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性好转。 (记者 罗丽 通讯员 张丽妍) 

(原标题:孝义市文峪河南姚国考断面退出劣V类水质)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