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0-03043
著录日期:
2020-09-10
标  题:
孝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安排会
孝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安排会
【打印】

  9月9日上午,孝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二层会议室召开市场监管领域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安排会。局班子成员以及各职能股室、基层站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武红局长主持。

  会议下发了《关于印发<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孝市监发〔2020〕86号),对市场监管领域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项任务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全市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各级领导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省委省政府、吕梁市委市政府和孝义市委市政府整治城乡建筑领域监管死角、安全盲区的重要决策。各相关股室和基层站所要积极配合各乡镇(街道)、市商务局,对全市范围内所有大型商超、宾馆酒店、饭店、酒店、农贸市场、便利店、小卖部、药店、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等建筑物、构筑物开展地毯式排查,不留盲区死角。针对排查出的疑似危房,要及时上报。要配合市自然资源局和各乡镇街道推进“拆违拆危”整治行动。要与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配合,督促全市范围内饭店、酒店、娱乐场所、超市、综合商业体等经营性场所进行重新备案登记,对房屋、营业手续不规范和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场所一律停产停业。要建立网格化监管机制,明确网格名称、责任内容、责任单位和网格管理员,健全日常巡查、检查长效机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督促整改。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知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各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检查人员要压实责任、高度负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全面完成排查整治任务,坚决消灭安全隐患。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