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2575
著录日期:
2019-06-25
标  题:
孝义市中小企业局主要职责
孝义市中小企业局主要职责
【打印】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中小企业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提出扶持全市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并组织实施。

  2、贯彻执行上级有关产业政策,研究拟定全市中小企业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和推进中小企业产业结构的调整;指导全市农副产品加工业的发展;指导全市中小企业发展园区建设。

  3、监测、分析、预测全省中小企业运行态势,编制并组织实施中小企业近期发展调控目标和措施,指导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4、指导全市各类中小企业的改革、改组、改造,推进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指导中小企业融资上市工作;促进建立和发展中小企业产权及相关要素市场,指导中小企业的股份制改造;建立和完善创业辅导体系,改善创业环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再就业工作。

  5、对全市各种经济成分的中小企业实现宏观指导、协调和服务,规范企业行为;贯彻执行中小企业技术进步的政策,指导中小企业技术改造和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开发等工作;建立完善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支撑体系,指导中小企业创新基地建设,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工作;参与指导、管理民营科技企业,向有关部门推荐、申报符合资格认定条件的民营科技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

  6、贯彻执行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中小企业融资的有关重大问题。

  7、指导全市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的教育培训及人才、智力引进工作;指导全市中小企业外事、外经、外贸工作;组织中小企业开展国内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指导中小企业外资引进、利用工作。

  8、指导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创业辅导体系,改善创业环境,促进和扩大就业;指导、规范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各类中介组织的工作,扶持各类公益性中介服务机构发展;协调落实中小企业获得政策采购份额的有关工作。

  9、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中小企业环保节能、环境监测、安全生产、劳动用工、职业卫生、质量管理、社会保障等工作。

  10、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全市中小企业党建、工会等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1、承担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