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8-08731
著录日期:
2018-11-26
标  题: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授予孝义中学“优质生源基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授予孝义中学“优质生源基地”
【打印】

  11月22日下午,“北航优质生源基地-孝义中学”授牌仪式在孝义中学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王浚院士及其夫人盛淑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西招生组副组长马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招生科科长姚又琳、北京吕梁商会书记石树滨、北航北京校友会代表赵荣出席授牌仪式。市政府副市长赵晓琴,市教育局局长田曜,孝义中学所有班子成员与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田曜局长主持。

  授牌仪式上,赵晓琴副市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市人文地域、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状况,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孝义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北航山西招生组副组长马田介绍了北航招生、就业、办学等基本情况并代表北航与孝义中学进行签约。王浚院士亲自为孝义中学授牌并为孝义中学师生作了 “航空器及其发展”的科普讲座。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国家部属重点大学,入选211工程、985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汇聚了王浚院士等一大批知名院士和专家学者,造就了一大批航空航天事业领军人物和奠基人才,培养了一大批各领域杰出人才和行业精英,吸引了全国最优秀的学子们争先就读。截至目前,孝义中学累计有50余名学生升入北航学习。

  此次授牌北航优质生源基地,将为孝义中学乃至全市高中教育改革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标志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孝义中学的生源联系进一步确立,对进一步深化双方之间教育教学交流和衔接,促进我市高中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殷殷故乡情,拳拳家国意。在王浚院士的牵线下,我市将以此次双方合作为契机,对标一流人才培养,借力北航优质资源,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培养更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浚,男,1935年9月生,山西省孝义市人。1954年9月至1959年7月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设计系,后留校任教。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奖评审委员会国家级评审专家和学科评审委员等学术职务。200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浚院士对我国环境模拟工程的建设和环境技术、新型无氟混合工质制冷技术,空气制冷技术、低温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曾主持和参加了十多项大中型重点环模工程的建设,解决了多项重大理论及技术难题,达到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在这一领域共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项,国家发明三等奖 1项,光华科技一等奖 1项,解放军科技进步二等奖 1项、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 3项、三等奖 2项。在总结多年研究成果和环模工程建设及环模试验的实践,并吸取国外最新技术成就的基础上,建立了一门新的工程科学技术-- “环境模拟技术 ”的理论体系,并获 1998年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首届科技著作奖)。王浚院士还结合工程建设对空气制冷技术的研究提出一种新的无氟高效制冷技术——混合(空气+水)工质制冷技术,在我国环模设施建设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对推动环模技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