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1285
著录日期:
2019-03-27
标  题:
孝义市教育科技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我们在行动
孝义市教育科技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我们在行动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精神,积极推进“大办教育年”“内涵管理提升年”“质量行动年”工作,我市各学校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创意、有实效的活动。

  安居街小学党支部向全校师生员工、家长朋友、社会各界发出“我为改革创新做什么”的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大家谈感受、谈见解、谈建议,为安居街小学的发展献计献策。邀请市教研室教研员,召开加强教学管理专题培训暨工作推进会,抓实教学工作,推进质量提升。对课间操进行大胆改革,改变单一的广播体操活动形式,推广第二套校园啦啦操,以青春激扬的思维和活力引导师生强身健体、锻炼体魄。

  胜溪街小学邀请感恩教育专家作“传递感恩,点燃梦想”主题感恩教育讲座,唤醒良知、净化心灵,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深入沟通。为完成学校“一二三”工程,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全校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打造健康高效课堂,校长于侠斌示范表率,率先作《改革课堂 提升质量》专题讲座,为全校教师加油鼓劲、指引方向,推动课改深入开展。

  景虎小学积极探索“个性化、精准化教学,提高学习成绩和效率”的新路子,引进“智慧教育云平台”的信息化教学,让ipad进课堂,建立“云谷学堂”试点班级,班内学生人手一“机”,推进信息化教学和课堂深度融合,探索提高教学质量的新路径。贯彻落实“内涵管理提升年”“质量行动年”要求,及时召开教师大会,组织学习《孝义市加强义务教育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文件精神,共同探讨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狠抓落实,奋发有为。

  为了打造教师学习共同体,构建学校学习型组织,河底九年制学校开展了教师读书沙龙活动,成立了中青年教师成长小组,为中青年教师统一购置了图书《做最好的老师》,通过多种途径激发和调动教师的积极性,让教师们能够在团体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永安路小学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之永安教师颂歌系列报道、赵家庄小学的榜样引领系列报道等等,各学校的不断探索、创新活动为孝义教育提供着动力和活力。孝义教育再出发,有你、有我、有大家,我们一起发力,一起加油!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