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1589
著录日期:
2019-04-10
标  题:
网络教研搭虹桥 跨越时空同成长——第二发展共同体这样开展教研活动
网络教研搭虹桥 跨越时空同成长——第二发展共同体这样开展教研活动
【打印】

  在市局信息中心的技术指导下,4月8日上午,第二发展共同体组织开展了一次空间网络教研活动。信息技术中心李卫平主任亲临赵家庄小学、李辉老师深入府西街小学进行技术指导,第二发展共同体学校领导、全体英语教师参加了活动。

  上午第一节课,牵头校府西街小学三年级英语教师王桂霞在录播室展示了一节题为《unit 3 At the zoo A let’s spell》的语音教学课,各成员校组织教师通过城域网收看了课堂教学直播。

  第二节课,各位英语老师及时登录进入第二发展共同体学乐云人人通空间,从本节课的亮点、教学中存在问题及改进建议纷纷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感,坦诚地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与研讨,达成了共识,收到了预期的活动效果。

  本次活动是市局信息中心在第二发展共同体内组织开展的一次空间网络教研尝试活动,充分发挥了教育城域网、学乐云人人通空间和学校录播系统的现代信息技术功能,突破了空间、时间限制,改变传统的教研方式,达到了方便、快捷、高效开展教学教研交流的目的,促进了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教研的深度融合。

  今后,我们将在共同体内大力推广运用这种网络教研形式,以促使各校继续加强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在共建共享信息化教学资源下,促进教师共同成长,真正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