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1591
著录日期:
2019-04-06
标  题:
安徽省生源地信用贷款资助中心来我市考察交流
安徽省生源地信用贷款资助中心来我市考察交流
【打印】

  4月2日上午,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调研员梅灵波带领部分县市学生资助中心负责人一行9人,来我市就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进行工作交流。山西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旭辉,国家开发银行山西分行经理王辉、孙玲玲,孝义市教育科技局副局长侯正锋陪同。

  安徽同仁与我局分管领导和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在孝义中学报告厅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我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经验和做法,并就机构建设、受理下沉及业务开展、逾期本息催收及贷后管理等具体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安徽同仁还参观了市民服务中心助学贷款办理点,现场了解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学生贷款的工作环境、工作流程、人员配备等具体事项。

  近年来,孝义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对标先进,争做一流”,扎实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前宣传、贷款发放、贷后管理和各类贫困生资助等工作,助学贷款工作取得显著实效。近年来,孝义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先后为16247名学生办理了38095笔贷款合同,合同金额达22521.5286万元,累计发放金额位于全省第5位,惠民助学成效显著,切实解决了贫困学生的后顾之忧,获得了学生、家长及社会的普遍好评。2011年被吕梁市教育局评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在省级资助工作表彰会上做典型发言。2017年在全省112个县域考核中排名第9,位列优秀,2018年5月代表山西省学生资助中心接受贵州省学生资助中心一行17人的调研考察,并作经验交流。

  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来我市考察交流不仅是对我市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肯定,同时也为两地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相信我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继续坚持“对学生高度负责、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原则,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