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0423
著录日期:
2019-05-21
标  题:
果园初夏管理概要
果园初夏管理概要
【打印】

  进入初夏,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果树生长加快,需要做好以下主要工作。 

  一、肥水管理 

  进入盛果期的果园,每亩需要施入尿素10千克加磷酸二铵10千克左右。密植果园可以条施,稀植园可行穴施。深度应达40厘米左右。肥后及时灌水。 

  二、疏果定果 

  可以分两次进行。第一次去除病果、次果、畸形果和直立果。第二次定果达到预计负载量。定果后注意补钙。一般以使用有机钙肥为佳。全树喷布二次,配以杀虫剂和杀菌剂。为套袋管理做好准备。 

  三、整形修剪 

  在果实套袋后进行果树夏剪。去直留平斜、去密留稀,开张角度,生长过旺的枝条可进行摘心管理。杏园梨园优先进行。  

  四、病虫害防治 

  初夏大部分果树依然是新梢旺长期。蚜虫及其它食叶害虫等也容易发生。建议优先采用挂黄板的绿色防控措施。根据果树树冠大小每个树上挂12个,亩密度80100块为宜。 

  对于蚜虫和其它食叶害虫发生较重的果园,可以全树喷布吡虫啉或啶虫脒加BT乳剂等,做到治早治小治了。 

  鉴于今年雨水较少,可以喷布12次绿风95单硅酸或偏硅酸制剂,开展病害预防。对上年病害严重的果园,可以选用多菌灵或百菌清等杀菌剂。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