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1118
著录日期:
2019-06-03
标  题:
市农技中心开展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
市农技中心开展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
【打印】

  日前,我国多地发现草地贪夜蛾。据预测,该虫将随气流进一步向北迁移,将对我省玉米等农作物生产构成重大威胁。为此,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监测防控,严防草地贪夜蛾暴发成灾,实现“虫口夺粮”保丰收。

  草地贪夜蛾是一种原分布于美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的重要农业害虫,也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预警的重大迁飞性害虫。它具有适生区域广、迁飞能力强(借助风力进行远距离定向迁飞,每晚可飞行100km)、繁殖倍数高(雌成虫可以多次交配产卵,一生可产卵900~1000粒)、暴食危害重、防控难度大的特点,是重要的农业害虫,造成部分地区玉米、甘蔗等作物减产20%~30%,重者毁种绝收。
  为切实做好监测防控工作,严防草地贪夜蛾暴发成灾,确保秋粮生产安全,市农技中心在我市大孝堡乡东盘粮村设置了定点监测点,安装了草地贪夜蛾性诱剂诱测诱捕装置2个,安排专人每天查看。到目前未发现草地贪夜蛾。同时结合田间调查,开展玉米苗期大田普查,准确掌握草地贪夜蛾发生动态,及时发布虫情预报预警,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控制。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