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2143
著录日期:
2019-05-09
标  题:
孝义市首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颁发仪式在封家峪村举行
孝义市首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颁发仪式在封家峪村举行
【打印】

  2019年5月5日下午,孝义市首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颁发仪式在封家峪村举行,政府副市长武冬祯、张庆斌为封家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颁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市农经中心、胜溪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封家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班子成员及股东代表参加仪式。

  我市被确立为省级试点以来,坚持把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作为农村综合改革的重中之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创新思路、试点先行、对标一流、全力推进,于2018年基本完成改革工作。封家峪村作为试点中的试点,先人一步、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在全市率先完成清产核资、成员身份界定、股权量化等工作,现又取得全市首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为探索政经分离、股份权能释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科学管理、规范运营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了可借鉴的优秀样本。

  武冬祯副市长在颁证仪式上讲话,要求封家峪村要继续做改革探索的排头兵,探索政经分离,形成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的村民自治组织和集体经济组织运行新机制。在规范完善占有、收益、有偿退出、继承四项基本权能的基础上,重点探索抵押、担保权能的有效实现形式;做规范运作的排头兵,一切按章程办事,一切依制度行事,一切对股东负责,始终做到公开透明、规范高效,以制度的生命力经受实践的考验;做加快发展的排头兵,抓住政策机遇,发挥区位优势,不断创新发展路径,以集体经济不断增收的实际成果,更多地惠及群众,更好地凝聚群众。

  颁证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及市农商行、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负责人召开座谈会,重点探讨封家峪村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封家峪村参会人员汇报了封家峪村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建设用地入市、集体闲置资产盘活等困惑。武冬祯副市长、张庆斌副市长及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胜溪湖街道负责同志一一解答,并就封家峪村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深入探讨。

  会议指出:封家峪村作为我市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市前列,封家峪村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探索发展,在权能释放、政经分离、农村建设用地入市等方面继续引领全市农村改革,为我市广大农村提供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会议要求,市直各有关部门、胜溪湖街道办事处要一如既往支持封家峪村的工作,探索解决封家峪村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