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0-02400
著录日期:
2020-07-21
标  题:
孝义市举办农村综合改革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职业化教育培训
孝义市举办农村综合改革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职业化教育培训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对农村经营管理工作的要求,确保党的农村基本政策贯彻执行,深化农村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建设“一懂两爱”的高素质农村经营管理干部人才队伍,加强农村财会队伍建设,我市于7月15日至17日在湖滨会议中心举办孝义市农村综合改革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职业化教育培训。市农经中心全体人员、17乡镇(街道)分管农经副职、农经站工作人员、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孝义市农经中心主任苏连英主持,吕梁市农经局局长史兴唐、政府副市长武冬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要提高认识,珍惜培训机会,增强做好财务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讲求方法,学懂弄通吃透培训内容,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改进工作,提高水平;要学以致用,切实履行好财务人员的职责;要严格把关,认真监督财务公开等各项制度能否有效执行;要开拓创新,进一步规范农村财务管理,为农村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省农业农村厅合作经济指导处处长张康萌应邀做首讲,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为主体,结合山西省农村合作社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进行讲授,进一步帮助大家充分认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地位和作用,明晰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任务。省农业农村厅高级农经师王建峰讲解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土地承包法。市农经中心各科室主任围绕农村集体经济财务知识、“三资”管理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会后,各会计参加农村会计职业化教育培训考试,考试成绩将作为农村会计上岗证年检的主要依据。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农经工作人员和农村会计进一步加深了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农村土地制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农村重大改革的理解,推动全市农经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实施农村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