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0349
著录日期:
2019-01-28
标  题:
农委:我市103名农民参加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
农委:我市103名农民参加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
【打印】

  推进现代新型农业的发展,造就高素质的农业经营主体队伍。2018年12月28日-2019年1月19日,市农委开展了为期23天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103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新型经营主体的需求,结合我市特色产业发展和培训前期农民培训需求的调研情况,因地制宜制定培训计划,此次培训共开设食用菌种植和玉米种植两个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实地指导、实践操作、互动讨论、参观学习、理论考试等多种形式进行。聘请了山西省农科院的专家、市乡土人才以及中高级农艺师进行培训,食用菌种植班主要围绕香菇、平菇、杏鲍菇的种植技术以及相关知识;玉米种植班主要讲解玉米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等相关知识,在此基础上针对学员整体能力水平的提升还开设了农民素养、乡村振兴、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民手机技能应用等课程。 

  期间,组织学员赴山西省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洪洞县南段农业科技种植专业合作社、交口县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寿阳嘉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晋荞米业有限公司、孝义市九州香豆制品公司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进一步开阔新视野,提高了农业生产经营管理能力。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