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0-02591
著录日期:
2020-08-03
标  题:
党建统领、凝心聚力 推动我市自然资源工作再上新高度
党建统领、凝心聚力 推动我市自然资源工作再上新高度
【打印】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局上下凝心聚力、争先创优,努力推动自然资源工作全面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资源保障。

  一、坚持党建统领,谋篇布局高远定位。

  充分发挥局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采取以会代训、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开辟自然资源大讲堂等形式,统一思想、锁定目标、形成合力, 在党建统领下,围绕“国土空间规划、第三次国土调查、不动产登记”三项基础、“土地、矿产、生态环境”三项保障、“审批制度、土地供应制度、土地开发整治运行机制”三项改革、“土地执法、矿业秩序、地灾防治”三场攻坚战攻,以“4个三”的自然资源工作思路,持续推动自然资源各项工作再上新高度。

  二、坚持党建统领,全力以赴疫情防控。

  局党组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突出“党组织牵头、党员带头、全员参与”,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始终带头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加强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基层“守门人”。我局由班子成员牵头迅速成立9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出动180余人2000余人次对鸿禧园等9个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值守,辖区涉及1000余户2300余名居民。二是做好交通卡口防控值守工作。随着春运返程高峰的到来,我市各出入口车流量大幅增大,在交通执法一线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在局党组的统筹安排下,8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队伍迅速集结,分为四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奔赴西辛庄、西辛壁、东董屯、高速口四检疫检查站,真正的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坚持党建统领,履职尽责为民办事。

  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自然资源部门使命在肩,初心如磐。为了解决我市多年形成的采煤沉陷区土地破坏、生态恶化等问题,我局积极申请、迅速铺开并全面完成了三大矿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地质环境治理项目,这是我市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为了完成好这项任务,局党组给予了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总负责,局机关第一支部书记、地环科长具体负责项目工程,党员干部分头把关、积极参与,全力保证这项民生工程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过此次项目实施,共消除大型崩塌隐患13处,滑坡隐患3处、地面塌陷68处,治理恢复土地5600亩。项目区内因煤矿多年开采造成的采空区塌陷、土地裂缝、煤矸石自燃、边坡蠕滑崩塌、有毒有害气体等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治理,生态环境恶化、水土流失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项目的实施为矿区生态修复和人居环境的提升带来明显成效,惠及下堡镇南头、赵西沟、胡家窑、官窑村,高阳镇贤者村、兑镇镇郝家寨、水峪、兑镇、偏店、后庄、偏城、圪卓头村,柱濮镇如来、黑坡沟、旺家垣、下柱濮、渔湾、庄里村,阳泉曲镇仲家山、阳泉曲村,西辛庄镇贺岭、南庄沟、太子里、林林窊村,共6镇24村,受益群众达3万余人。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