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2356
著录日期:
2019-12-09
标  题:
孝义市妇联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孝义市妇联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孝义,切实增强妇女群众法律意识,提升妇女维权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改善妇女儿童民生,市妇联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多措并举,开展宪法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系列活动,引导妇女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将“宪法进万家”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提升宪法影响力。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乡村妇联微信工作群、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广场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参加全市“12.4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集中宣传活动,发放《宪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禁毒知识》等普法宣传品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3人次,提升宪法影响力。

  各乡镇(街道)妇联积极参加乡镇(街道)组织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宪法学习小读本,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宣传手册、宣传购物袋,法律墙画,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等形式,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并鼓励他们运用法律保护自己,活动现场群众反响热烈,积极咨询和领取宣传资料。

  二是开展宪法进乡村活动,提升广大妇女群众法治意识。以2019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毛衣回收公益活动为契机,市妇联组织爱心妈妈观看《我与宪法》微视频。邀请律师事务所普法志愿者,深入农村基层妇联,举办弘扬宪法精神法律宣讲进乡村知识讲座,通过讲述宪法、以案说法、现场互动等方式,讲授法律常识,传授维权方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广大妇女群众法治意识。

  三是开展宪法进社区妇女之家活动,提升妇女维权意识。街道妇联深入社区,开展“《宪法》宣传进社区巾帼在行动”活动,通过“送一本宪法”、派发《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宣传读本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

  四是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提升女工维权能力。邀请巾帼普法志愿者开展法律宣讲进企业公益宣讲活动,发放《宪法》宣传读本100册、普法及平安建设宣传资料100份,提高企业女工依法维权能力。

  五是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提升学生的法治意识。邀请前广律师事务所崔翰为师生讲解宪法知识,赠送宪法读本及交通安全知识读本。

  市妇联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在全市上下形成了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敬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妇女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使得广大妇女群众法律意识进一步加强,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积极浓厚的氛围。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