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3-38446
著录日期:
2023-05-05
标  题: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明家庭创建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明家庭创建
【打印】

家庭是人们开启幸福生活、放飞人生梦想的起点,也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文明家庭创建就是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结合融入到生活中,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凝聚多方力量,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良好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清正、社风民风淳朴,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我市的“文明家庭”创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九条创建标准,即“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清正廉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不断完善创建机制,拓展创建领域,增加创建内涵,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市妇联举办了“书香飘万家·阅启新征程”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亲子阅读专题讲座,市妇联机关干部、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部分社区妇联主席、学生家长,各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负责人共计190余人参加了这个活动。

启动仪式上下发了《孝义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2023年“书香飘万家·阅启新征程”全市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的实施方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侯艳红就家庭亲子阅读“六进”活动、亲子阅读公益行活动、“做智慧女性,建书香家庭”征文活动、“创新案例”征集活动、“亲子阅读示范单位”和“书香家庭”评选活动进行了重点强调和安排部署。

启动仪式后,我市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约读书房受托邀请约读书房创始人、青少年阅读推广人,儿童、青少年阅读引导专家、教育专栏作家、思维导图老师李宗磊做了《如何让孩子学会阅读,提升综合思维能力》专题讲座,李老师凭借自身在阅读推广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实践案例从引导、陪伴、分享三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让孩子学会阅读,同时讲解了阅读对积累知识、文化课学习、注意力和情商培养方面的积极作用。

按照安排部署,市妇联将于5月正式开启各类家庭亲子阅读实践活动,引导推进各基层妇联组织积极开展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把“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理念融入家教家风,建设书香家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以良好家风支撑起良好的社会风气,共建书香孝义,为我市“两先四高”发展战略凝聚家庭力量。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