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0-02584
著录日期:
2020-07-31
标  题: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举行
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举行
【打印】
  7月30日,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举行。
  市政协副主席那学东主持会议,秘书长杨有毅出席。
  据介绍,市政协七届五次全会以来,共收到提案298件,经审查,立案256件,通过并案处理,连同6件跨年度持续办理提案,实际交办提案158件,在办理任务责任分解上,涉及到市委及其部门18件提案,市政府及其部门134件提案。原则上要求在10月底前完成办理工作,特殊提案、跨部门提案等可延长至11月底。对此,市委、市政府对办理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全部明确市级分管领导、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
  出席会议的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张由泉指出,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办理责任,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提案工作是践行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本质要求,是改善民生的现实要求,是助推我市转型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按照“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把提案办理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从具体问题入手,一件一件抓落实,扎扎实实办实事,全心全意办好群众的事。要完善办理机制,把握办理要求,严格执行3个月办理工作时限和延期结转的规定,压实办理责任,强化跟踪督办,具体工作中加强与委员的沟通交流,变关门办理为开门办理,并创新办理形式,真正让委员满意。要突出办理重点,提高办理实效,坚持举一反三,解决常见提案,区分轻重缓急,解决重点提案,做好延伸办理,解决遗留提案。要在抓落实、提质量、促满意上狠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赢得政协委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为我市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决定》。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