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3-37276
著录日期:
2023-05-22
标  题:
市残联组织开展2022—2023年度“最美”人物评选表彰
市残联组织开展2022—2023年度“最美”人物评选表彰
【打印】

在第33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市残联开展2022-2023年度“最美”人物评选活动,通过节目汇演、表彰先进的形式,展示残障人士自尊自信、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社会各界理解、尊重、帮助残疾人,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文清、副市长杨凤鸣出席活动,并分别为10名“最美残疾人”、3个“最美残疾人家庭”、4名“最美助残人”以及“最美残联人”“最美爱心人士”“最美爱心企业”进行颁奖。

活动在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帷幕,残障人士纷纷走上舞台,为大家献上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由盲人王红梅自编自弹自唱的歌曲《不愿沉默的我》讲述自己身处逆境,但从未放弃对生活的追求和向往,用高亢的歌声、豁达的人生态度演绎生命的精彩;快板乐《莲花乐》中4名盲人表演者,从说唱快板到乐器演奏,从用情至深到热力震场,秀出了对音乐的热爱和对生活的乐观。温暖与感动不断上演,虽然他们行动不便,却用音乐打动了所有观众,充分展现出特殊群体自强奋进、追梦不止的人生态度。

活动中,杨凤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表示亲切问候,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残疾人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继续践行以残疾人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持续完善常态化助残机制,努力做残疾人信得过、靠得住、找得到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弘扬扶残助弱的中华美德,努力在康复、助学、就业、培训等方面为残疾人提供机会、提供帮助,用心用情帮助残疾人在社会劳动中实现人生价值。同时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们以最美残疾人为榜样,始终保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于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为实现“两先四高”战略、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孝义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看演出、观展览、献爱心,活动现场还搭建了残疾人特殊艺术作品展,书法、水墨画,皮影、葫芦雕刻等各类手工艺品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

市民李毓瑜:一路走过来,看见他们做的手工艺品,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他们积极向上,自立自强,这些人值得敬佩。

市民董常源:对我的触动很深的,虽然身体部分残疾,但是还是能够在部分领域发挥他们的作用,他们不但自己不依靠社会救助,还为社会发光发热,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原标题:市残联组织开展2022—2023年度“最美”人物评选表彰)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