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2-76642
著录日期:
2022-08-25
标  题:
我市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消杀工作督导
我市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消杀工作督导
【打印】

8月24日,市疾控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前往部分学校、商超,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消杀工作督导。

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领域。在孝义中学、市宏达高中教育培训中心,督导组详细查看学校疫情防控安排、台账资料、防疫物资储备、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校园消毒消杀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学校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各学校持续采取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措施,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措施,强化对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的全面消杀工作,努力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市宏达高中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李旭华:我们学校是全封闭学校,外地的学生比较多,星期六、日流动性比较强,返校时我们严防死守,保证行程码、健康码一定查。对疫情防控我们加强了演练,做到人人防控知识到位,宿舍、教室、厕所每天坚持专人消杀。

在万达商场、家家利超市,督导组认真听取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三件套”以及查看三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等疫情防控举措,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全面筑牢坚实防疫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孝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景海鹏: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我省多地呈现散发疫情,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很大,本次督查重点是各相关单位、企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完善执行疫情防控制度情况、消杀队伍建设等方面。通过督查,更清楚地了解我市基层单位疫情防控落实执行情况,研判存在问题风险,督促各企事业单位主动落实属地责任,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将防控工作要求传递到村、社区及基层各行业、各领域,扎实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原标题:我市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消杀工作督导)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