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1314
著录日期:
2019-03-25
标  题:
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市医疗集团联合举办基层医务人员全科能力提升培训班
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市医疗集团联合举办基层医务人员全科能力提升培训班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一体化建设、促进集团各分院诊疗水平及服务能力整体提升,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市医疗集团联合举办了基层医务人员全科能力提升培训班,对集团各分院全科医师进行轮训。

  培训班为期6个月分2个阶段进行,科教科组织具有丰富临床经验和教学水平的老师进行授课,坚持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导向,以“三基三严”为重点,加强岗位知识、岗位技能培训,着力培养守规矩、学专业、练技能、夯基础的良好作风。

  第一阶段为岗前培训:时间为3月18日-3月23日,分别由总支办主任赵永峰、质控办主任任天贵、医务科科长张小玲、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刘晓华、防保科科长张月英、科教科科长赵旭卿、医务科副科长任海生、神经内科主任李建生分别就医德医风、病历书写规范、法律法规。医院感染相关知识、传染病管理、如何提升自我更好地服务基层、医疗安全、脑卒中一、二级预防等内容进行授课。急诊科王涛主治医师、医务科任海生副科长、120急救中心人员分别进行了急性中毒、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法、骨折固定及搬运等内容的培训与操作演示。第一阶段培训于3月23日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第一阶段理论与操作考试。

  第二阶段为临床轮训阶段:从3月25日起,学员全部进入以内科系统为重点的六个科室学习。由临床一线主治医以上的医师进行专科知识的系统培训。期间,科教科每周将进行一次理论知识培训及考核。以服务基层为导向,以补短板、提能力为目标,精心周密组织实施,促进基层医务人员岗位能力的提升,推升集团分院医疗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