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1316
著录日期:
2019-03-26
标  题:
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进校园宣讲活动
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进校园宣讲活动
【打印】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国家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一步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增强师生对结核病的防控意识,让校园结核病疫情达到“零聚集”的效果。24日下午,市人民医院结核病防控办公室协同健教办、医院感染管理科将健康讲座搬进太原理工大学孝义现代学院,为该校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结核病防治知识面对面宣传活动。

  活动中,健教办主任赵建萍首先以具体案例入手,向同学们阐述了什么是“结核病以及肺结核”、“肺结核如何传染”、“结核病常见症状”、“肺结核症状”、“如何预防以及如何正确治疗结核病”等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全体师生在风趣幽默的语言中对结核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咳嗽、打喷嚏避免不了用双手捂住口、鼻,那之后该如何正确清洗双手呢?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刘晓华为现场的学生带来《关爱生命 安全在手》专题讲座。通过手卫生的重要性、手卫生的定义、洗手的方法、手卫生指征四个方面,让学生们树立正确洗手观,养成良好的洗手习惯。

  活动中,医务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防治结核病宣传手册,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一问一答中,学生深刻了解和掌握了结核病预防的基本方法,也进一步提高了自我防护意识。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