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1-00044
著录日期:
2021-01-06
标  题:
卫计执法大队开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及《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宣传工作会
卫计执法大队开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及《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宣传工作会
【打印】

  为深入贯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行为,12月31日,市卫计执法大队组织全市140余户美容机构负责人召开会议,就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会上,执法人员以“美容行业依法经营”为主题,就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概念、界限划定以及各单位依法经营参照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培训,针对生活美容机构能否做中医按摩拔罐等服务、纹眉唇与洗纹身、微整形、线雕、祛痘、美容院灌肠、“水光针”、“超声刀”等是否属于医疗美容进行深入学习和强调。通过培训使各生活美容机构深刻认识开展医疗美容需要的执业条件,能够清晰甄别哪些行为属于医疗美容,能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相关规定依法经营。
  会议要求各生活美容机构一定要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强化法律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深刻认识非法开展医疗美容行为的法律责任,自觉主动开展经营活动自查整改,做到依法诚信经营,坚决摒弃非法医疗美容行为。
  会上还就国家省市各级关于整治医疗美容乱象等专项行动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进一步明确医疗美容行业整治形势和要求,一经发现生活美容机构非法开展医疗美容将进行严厉惩处,以达到统一思想,促进其整改规范,全面警醒的工作成效。各美容机构均现场签订了依法经营承诺书,承诺作为第一安全责任人,保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级关于非医疗美容行业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安全经营。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