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3-41011
著录日期:
2023-06-01
标  题:
孝义市医保中心:医保政策进企业 服务职工零距离
孝义市医保中心:医保政策进企业 服务职工零距离
【打印】

“怎样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企业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是怎么计算的?”“在吕梁外就医怎样线上报备?”“今年的职工门诊统筹有哪些变化,怎么花?”“得了大病怎么办?”这些常见的医保问题,与每个企业、每位职工息息相关。5月17日,针对企业职工普遍关心的医保问题,孝义市医保中心深入离柳集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医保政策进企业”活动,并走进兑镇煤矿、离柳选煤厂等企业一线宣传医保政策。

活动现场,孝义市医保中心相关科室“医保明白人”走上讲台,分别就职工门诊、慢性病、住院等待遇保障政策、职工缴费、异地就医备案、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医保明白人”通过具体事例以讲故事的方式生动有趣地解读了异地就医和结算报销政策。在随后的互动交流中,企业职工代表积极踊跃提问,孝义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答疑,并组织建立了“孝义市医保中心离柳集团医保服务”微信群,持续在线为职工们答疑解惑。

“离柳集团职工7891人,占孝义市职工参保总人数的13.75%,是孝义市参保人数最多的企业,医保政策关系到每位职工的切身利益,希望这次宣讲可以让职工更好地知医保、用医保。”孝义市医保中心主任李俊青介绍,离柳集团宣讲会是今年开展医保政策进企业宣讲首站,也是推进“放管服效”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动“待遇保障落实年”活动取得实效,打造健康孝义的具体举措。

企业职工医保是孝义市医保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市医保中心将持续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当好企业发展的助力者和政策宣讲员,打破职工群众对“医保报销太复杂、找不着、看不懂、报多少是多少”的刻板印象,让医保缴费明明白白、报销轻轻松松,不断增加医保政策透明度,提升经办服务便利度,为企业群众纾困解惑,切实增强企业职工医保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李雅萍 通讯员 武姝君)

(原标题:孝义市医保中心:医保政策进企业 服务职工零距离)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