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0-04065
著录日期:
2020-11-24
标  题:
第十五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走进孝义
第十五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走进孝义
【打印】
  2020年11月16日—20日,山西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转型蹚新路 奋’晋’新征程——第十五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主题活动。19日下午,由新华网等30多家网络媒体组成的记者团一行来到孝义,围绕转型发展,聚焦我市新型城镇化、5G技术应用、绿色发展等领域进行采访报道。记者团参观了我市梧桐新区、鹏飞集团“5G+煤化工”、金晖兆隆生物降解塑料项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云鹏同志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俊丽同志全程陪同。
  第一站,记者团来到梧桐新区,实地参观了新区建设、新区建设展览馆、梧桐镇党建文化长廊。过程中,记者团对新区居住老人进行采访。从老百姓口中,深入了解了新区惠民、养老政策与做法。记者团对梧桐镇在党建引领下新型城镇化建设成就表达了赞叹,对新区居民洋溢的幸福感感同身受。
  离开梧桐新区,记者团来到金晖兆隆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雅娟热情迎接,带着大家参观了公司生物降解塑料产品展厅。详细介绍了生物降解塑料产业前景、产品特性。其中,无毒、无异味,易被自然界中多种微生物或动植物体内的酶分解,吸引了记者团的关注,纷纷采访李雅娟董事长,深入了解了金晖兆隆在绿色转型发展中做出的努力。
  20日,记者团来到鹏飞集团,参观了鹏飞集团循环产业链沙盘布景图、多媒体展厅、5G中央调度指挥中心以及党建阵地。看着“5G+智慧煤化工联合实验室”的画面,听着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不少记者流露出惊讶的表情。对鹏飞集团积极探索5G技术与传统产业的高度融合,利用信息技术开辟智慧煤化工建设交口称赞。同时,集团董事会主席郑鹏针对记者关心的下一步转型方向,表示:下一步将投资建设氢能产业园,以氢气制取、储存、运输、使用四个氢能产业链,推进焦炉煤气制氢技术的深度应用。
  此次孝义行程结束后,网络媒体纷纷发稿,如《孝义梧桐新区产城结合 领跑山西特色城镇化建设》、《生物降解塑料!山西金晖用绿色担当破解白色污染!》、《5G+智慧煤化工为鹏飞集团插上了转型翅膀》等,根据此行我市的所见所闻所感,对我市转型发展新成果进行深入报道,充分展示了我市在转型蹚新路上的新作为。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