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0331
著录日期:
2019-01-25
标  题:
崇文街道办事处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值守应急工作的通知
文  号:
崇办发〔2019〕6号
崇文街道办事处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值守应急工作的通知
【打印】
   

各村(社区):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值守应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时至年末岁初,元旦、春节临近,生产经营建设、交通运输繁忙,节庆活动和群众出行较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増,冬季取暖等事故隐患突出,安全保障任务非常繁重。各村、各社区要充分认识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底线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制定采取安全防范措施。要进一步严密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并加强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各村两委主干和社区主任要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开展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依法加强安全管理和岗位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强化监管执法确保出行安全。各村、各社区要切实抓好交通运输和旅游等方面的工作,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要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力度,突出“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强化对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路段的督查检查,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要继续加强对滑坡、临崖、临水、积水、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的防控,及时开展整治,安装防护设施、减速带,设置醒目的标识标牌。要加强旅游场所安全管理,节前对各类旅游设施设备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和使用,带有危险性的娱乐项目必须制定严密的安全保障和应急救援措施。要加强大型活动安全监管,及时引导疏散,防止发生拥挤踩踏等伤亡事件。要加强雨雪、冰冻、寒潮、雾霾等灾害性天气及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
  三、开展排查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企业要针对节日期间社会活动和气候特点,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坚决杜绝年底抢工期、抢生产、赶进度、赶指标等现象,坚决打击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抓好学校医院、商场影院和大型公共建筑等公用设施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控,防止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要认真排查煤矿和非煤矿山油气输送管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水电气热、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严防高层建筑、地下空间、“城中村”、群租房、“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等高风险场所失控漏管。要严格落实我市关于烟花爆竹禁燃限放要求,切实消除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和燃放等各环节安全隐患。要加强城市安全管理,强化城市公用管线及设备设施的安全巡查与维护,确保节日期间供水、供气、供电、供热系统安全运行。
  四、严格按照要求安排值班带班。各村、各社区节日期间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坚决杜绝空岗、脱岗。各村、各社区要安排主要领导带班,选派责任心强、熟悉本村(社区)工作日常工作规程,有较强综合分析能力、协调处理能力,能够熟练使用值班设施设备的人员参与值班工作。值班带班情况要于12月28日上午12时前报街道办公室报备。
  五、提高信息报告时效和质量。各村,各社区要进一步强化首报意识,第一时间准确报告信息,严禁信息迟报、谎报、瞒报、漏报。重特大突发事件及敏感时间发生后,要采取一切措施尽快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内向街道办公室电话报告,1小时内书面报告并及时续报。街道办公室催报、核实的信息不能立即回应的必须在30分钟内有效回应。要着力简化优化信息报告审批流程,理顺中间环节,加快信息审批速度,确保信息报告时效。要提高信息报告质量,对人员伤亡、事发时间、造成影响、事态进展等关键信息要素要核准查清,强化动态跟踪,关键信息要素首报不能全面报告的,续报要及时报告。
  六、提高值班室建设和保障水平。各村、各社区要加强值班室软硬件建设,配齐配全值班设施设备,值班电话白天夜间应为同一号码,值班电话和值班传真应在同一个房间。要对值班设施设备经常性检修维护和更新升级,特别是放假前要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时刻保持正常运转。要加强日常培训工作,使值班人员熟知值班工作纪律,熟练掌握值班设施设备,熟悉值班工作业务规范和信息报送处置流程。要关心关爱参与值班工作的同志,采取有力措施,改善值班工作条件,做好值班保障工作。
2019年1月21日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