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1-00296
著录日期:
2021-08-20
标  题:
孝义市崇文街道学苑社区:校社联动打造缤纷假期
孝义市崇文街道学苑社区:校社联动打造缤纷假期
【打印】

   如何实现高效学习?怎样才能主动学习、快乐学习?在家门口就能聆听优秀讲师的课程!近日,孝义市崇文街道学苑社区首届“育英计划”领导力特训营开锣,来自该社区的20余名初中毕业生开始了为期一周的“特训营”体验。

  据了解,此次“育英计划”领导力特训营由三大板块组成。为提升学生们的竞争意识和团队意识,将参营学员分为若干小组,从课堂表现,日常行为考核等多个方面进行小组对抗,同时由孝义中学优秀教师团队设计,渗透孝义中学的学生管理模式和课程考核理念,以高考考察的九大学科为切入点,融合初高中衔接的具体知识,针对性讲解初高中学习方法和学习规律差异,协助学生转变学习习惯。领导力体验式课程则通过学生参与亲身实践,达到团队合作教育,组织沟通教育,感恩教育,纪律教育等目的,寓教于乐的课堂形式,轻松而富有朝气,能快速帮助学生破冰,形成新的高中学习团队及小组。
  校社联动,是学苑社区打出的一记漂亮“组合拳”。通过将学校资源与社区资源有机整合、开放共享,助力青少年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党员志愿教师是此次特训营的主力军。”该社区党支部书记郭能利表示,为推动校社联动常态化开展,自2018年以来,学苑社区与孝义中学共同开展基层党建“校社联动”工程,建立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创共赢”的党建工作协作机制,开展了戏曲进校园、参观孝义非物质文化遗产、志愿服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此次社区联手学校和社会组织,共同举办青少年领导力体验营,就是为孩子们营造一个优良的成长环境,让孩子们学业虽暂停,成长不断档。
  “这么多优秀老师能到家门口来上课,还有社区工作人员协助照顾,让孩子开心,也让家长省心。”社区家长纷纷表示。  (记者 罗丽 通讯员 张丽妍)
 
(原标题:孝义市崇文街道学苑社区 校社联动打造缤纷假期)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