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1-00477
著录日期:
2021-08-24
标  题:
孝义市崇文街道学苑社区:小小二维码 防疫作用大
孝义市崇文街道学苑社区:小小二维码 防疫作用大
【打印】

   连日来,因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多个省份和城市。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孝义市崇文街道学苑社区为进一步加强社区联防联控机制,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在区域内所有小区卡口,全面推广二维码扫码管理模式,借助小小二维码,在防疫工作中发挥大作用。

  8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文华苑小区看到,该小区出入口的明显位置张贴了好几张二维码,小区居民用微信首次扫码完成本小区住户验证并填写个人信息之后,便可完成提交,整个过程非常快,居民进出小区基本做到了随测随走。
  住户李爱娥告诉记者,“以前是自己用纸笔登记,现在直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节省时间,也减少了人群拥挤的情况。现在挺方便的,越来越好了。”
  “来往人员和车辆只需在执勤人员的监督下扫描二维码,通过微信授权登录的方式进入系统,快速登记必要信息。”小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人员在完成初次登记后,以后无论在小区哪个卡口扫码,除了体温和外出事由之外,姓名、身份证号、具体门牌号、手机号等信息都无需再次输入。“这样大大提高了信息登记效率,更快捷、更轻松、更省事。”
  疫情防控工作中,人员流动信息是防控管理的重点。用传统纸质表格登记出入人员,大家共用一支笔、一张纸,不仅容易交叉感染,而且查询溯源也不方便。为此,学苑社区率先启用了二维码出入登记。通过扫描二维码,缩短来往人员、执勤人员互相接触时间,实现无纸化登记操作,大大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在这场“抗疫”战争中,“信息登记二维码”成为了学苑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的小助手。据该社区党支部书记郭能利介绍,来往人员在卡点扫码后,人员信息、扫码时间、登记地点等信息数据在后台自动形成数据,各扫码点、任意时间点的数据可导出为电子表格,方便信息的汇总分析。“通过对后台大数据统计,可以精确定位到居民由哪个小区的哪个门出入,需要追踪时可以准确定位。”
  “目前,社区统一设计、印制了200余份有‘信息登记二维码’,发放到社区内每一个小区、商业门店,大家表示有信心、有能力打赢防疫攻坚战。”郭能利说。 (记者 李雅萍 通讯员 张丽妍) 
 
(原标题:孝义市崇文街道学苑社区:小小二维码 防疫作用大)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