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2-47907
著录日期:
2022-05-31
标  题:
“飞线”少了 安全多了 文明充电看这里
“飞线”少了 安全多了 文明充电看这里
【打印】

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我市正在开展住宅小区“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行动。近日,崇文街办联合公安、消防、住建、供电等部门,对辖区内41个住宅小区进行地毯式排查,集中整治违规“飞线充电”、电动自行车入户等现象。

联合检查组对每个小区的车棚、充电桩、消防设施等进行逐一查看,分别就存在的问题与物业管理人员进行沟通对接。走进留义社区新苑小区,居民楼下电动车停放整齐,需要充电时可以通过智能充电桩充电。经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全方位带动提升,小区内环境更为干净整洁,新增了3个配备智能充电桩的车棚,满足居民电动车充电需求,以疏堵结合的方式根除“飞线充电”这一过去司空见惯的现象。

留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主任郭吉生:我们现在安装有20多组充电桩,能满足300辆电动车同时充电,基本上能达到用户充电的要求,在我们小区绝对没有“飞线充电”,因为我们多年来一贯注重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所以我们居民养成这个生活习惯了。

据了解,目前留义社区管辖范围内的6个住宅小区已全部安装智能充电桩。通过街道和社区网格员的宣传发动,积极引导车主使用固定充电桩充电,让居民认识到“飞线充电”的危害性,大家的安全意识也逐渐提高了。

崇文街道办事处留义社区网格员武小花:我每天晚上回来就全小区巡视一圈,有插线的就劝阻回去了,为了小区群众的安全,现在人们的安全意识都提高了,90%的人撤回去了,剩下三家五家,我们再继续做工作,杜绝事故发生。

在对富丽康城二期住宅小区检查过程中发现,仍有部分居民私拉电线。执法人员当场剪线并没收,对私拉电线的住户进行安全教育。同时,要求小区物业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自觉支持和参与消防安全工作。

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郭绍达:集中充电点的线路铺设还有灭火器材的配置,我们主要从这两方面进行规范。夏季火灾频有发生,也是一个高危时期,咱们每个小区都设置有集中充电的车棚,不要乱停乱放、私自接线充电,为了自身和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大家一定要在集中存放点集中充电,遏制和避免火灾的发生。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