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2-49148
著录日期:
2022-06-06
标  题:
崇文街道:文明创建擦亮幸福底色
崇文街道:文明创建擦亮幸福底色
【打印】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一座城市的建设管理水平,往往由细节决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地处主城区的崇文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全域全民创建为抓手,从细微处入手,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不断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用“新面貌”打造小区“新生活”。

5月25日,一场由永安社区组织的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了崇文街道集贤花园东区。由永安社区、集贤花园包联单位60余名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在临时党支部的统一指挥下,分散在各个楼层间,全面清理小区内乱贴乱画的小广告。在志愿者们热火朝天的志愿服务感召下,小区居住了十四年的老住户任建华也亮出党员身份,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

在职党员、志愿者任建华:要做一个合格的居民,才能做一个合格的党员,我要从自身做起,把自己周围的环境,最起码把家门口的环境清理干净,影响和带动周边的居民住户也积极地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

建设宜居整洁、设施健全的生活环境,不仅是老旧小区居民的迫切需求,更是使城市面貌提质升级的重要举措。集贤花园东小区还以整治“飞线充电”、电动自行车违规入户行动为契机,立足居民需求,新建了两个公共停车棚,并安装了智能充电桩,满足居民的停车充电需求。

集贤花园东区文化中心物业主任温洪:2022年1月份又建设了两个车棚,所有充电桩有近160个,基本满足了居民需求。咱们也在电梯里安装了电动车禁止进入系统,居民电动车也上不了楼,自觉进入车棚,居民们也配合得挺好。

不断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越来越舒适的小区生活环境,无一不点燃着居民心中的“小确幸”和“微幸福”。在富丽康城小区,同样能看到文明创建的缩影,漫步在小区内,整洁靓丽的景观环境让人心旷神怡,道路干净整洁,停车规范有序,不仅得益于小区的长效管理模式,也是居民共同参与、自觉维护的成果。

留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主任郭吉生:我们通过各种各样的宣传手段,让每一位居民都知道创建文明城市是给大家创建的,让大家有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和居住环境,每一位居民也懂得了热爱小区、热爱卫生,楼道消防通道、地下室无杂物,全部清理得干干净净。

文明无句号,创建无止境。近年来,崇文街道以市容市貌提升、老旧小区改造、交通秩序管控等专项行动为文明创建的具体实施路径,精准施策、合力攻坚,全面推进创建整改提升。同时,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市民群众创建热情,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创建,形成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崇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郭能利: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巩固创建成果,召开了由街道、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物业、商户代表、居民代表等参与的誓师大会,通过誓师大会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下一步我们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一方面是通过在小区的微信群、公共宣传栏等宣传文明用语、文明守则,引导居民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另一方面通过制作群众喜闻乐见的小视频,宣传文明行为,更好地引导居民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中来,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