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0516
著录日期:
2019-02-12
标  题:
中共大孝堡乡委员会开展党支部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集中培训工作方案
文  号:
大发〔2019〕4号
中共大孝堡乡委员会开展党支部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集中培训工作方案
【打印】
   

  根据省委《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实施方案》(晋办发〔2019〕1号)精神和省委组织部、吕梁市委组织部、孝义市委组织部对党支部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集中轮训工作的有关要求,为切实提高全乡党支部书记参加、组织大讨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确保大讨论在基层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特制定此工作方案。

  一、培训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乡党支部书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关于开展大讨论的部署要求,准确掌握大讨论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进一步明确组织党员群众参与大讨论的方法步骤、办法措施,为开展大讨论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

  二、培训对象和时间

  (一)培训对象。31个党支部书记

  (二)培训时间。2月13日—14日,要确保“全员培训、不漏一人”。

  三、组织领导

  为保证本次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成立大孝堡乡党支部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集中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李映滨(乡党委书记)

  副组长:任丙雄(乡党委副书记)

  马高麟(乡组织委员)

  成 员:王小冬(乡人大主席)

  尹 彬(乡纪检书记)

  郭艳君(乡政府副乡长)

  韩 伟(乡政府副乡长)

  沈海涛(乡政府副乡长)

  温江涛(乡武装部长)

  王益民(乡老干协理员)

  职责分工:

  1、乡党建办负责制定培训方案,印发培训学校资料,组织好培训工作;

  2、乡纪委负责培训期间纪律督查;

  3、各片长、非农支部分管班子成员负责督查各包片、分管支部书记按时按要求参训。

  四、培训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帮助党支部书记深刻领会关于改革开放历史地位、巨大成就、宝贵经验和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重大要求的重要论述。

  (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党支部书记对总体要求和五项重大任务的认识,更加自觉地坚持讲话指引,保持高度清醒,增强战略定力,锤炼本领作风。

  (三)省委《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实施方案》。通过学习,帮助党支部书记充分认识省委开展大讨论的重大意义,准确掌握大讨论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

  (四)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吕梁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孝义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使党支部书记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省委、吕梁市委和市委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更好地谋划和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为我市进军全国县域百强第一方阵奠定基础。

  (五)《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通过学习,使党支部书记领会《条例》精神,进一步掌握在大讨论中发挥支部作用、开展支部工作、加强支部建设的方式方法。

  五、培训形式

  根据党支部书记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在培训形式上要灵活多样、讲求实效。可采取动员辅导、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分组讨论、解答提问、交流总结等多种方式进行,确保党支部书记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主要安排如下:

  (一)动员辅导。由乡党委书记动员辅导,结合实际对大讨论实施方案进行全面解读,教会党支部书记组织开展大讨论的方式方法,能够肩负起组织开展大讨论的责任。

  (二)集中学习。组织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视频、《总书记在山西》专题片,学习规定的内容。

  (三)专题培训。对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吕梁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孝义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农村党支部书记还要进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专题培训。

  (四)分组讨论。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分组讨论,重点谈如何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有效组织党员群众完成好大讨论各项任务。

  (五)解答提问。由乡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对分组讨论中提出的相关问题,针对性地进行答疑解惑。

  (六)交流总结。选取党支部书记代表作典型交流发言,乡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对培训情况进行简短总结。

  六、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本次培训工作时间紧、政治性强,各支部要把培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参训参论,确保培训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二)精心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防止有关搭车培训冲淡主题,各授课人要尽早备课,抓住辅导要点,精心准备,确保集中培训主题集中、重点突出、有效管用。

  (三)强化督导。邀请市委组织部党建指导员、乡纪委全程参与指导、督查培训工作,对不按时间要求参加培训,培训期间顶风违纪的,学员及时通报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乡党委将党支部书记培训情况及时进行总结,于2月15日前形成书面报告,报送市委组织部。

  附件:《培训课程安排》

中共大孝堡乡委员会

2019年1月31日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