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2-55520
著录日期:
2022-06-21
标  题:
农田抗旱浇灌3700余亩 玉米大豆畅饮清凉
农田抗旱浇灌3700余亩 玉米大豆畅饮清凉
【打印】

眼下正值玉米拔节关键期,连日来的持续高温天气让处于生长关键期的玉米受旱,为有效应对旱情,富东农机合作社采取有效措施,对农田进行追肥、浇水,确保玉米大豆稳产增收。

6月20日上午9点,在大孝堡镇东盘粮村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大田,连接成片的玉米大豆秧苗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在田间地头的灌区内,一股股清冽的河水奔涌而来,很快注满整个水渠,让久旱的玉米大豆“开怀畅饮”。

富东农机合作社负责人范忠:从6月16号开始浇地,有二十来个人浇,预计再有十天就全部浇完,一天浇400来亩地。

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在省、市农技中心专家指导下,合作社积极开展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种植面积达3700余亩,同时引进先进栽培技术,及时进行田间管理,科学施肥,确保玉米大豆稳产增收。

富东农机合作社负责人范忠:边施肥边浇地,施肥的话就是一亩地30斤尿素。

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是国家重点稳粮扩油示范项目,富东农机合作社通过连续5年开展不同模式的玉米大豆复合种植试验,形成了高效、高产的可推广种植模式,目前在全市推广种植面积已达1.5万亩。

此外,为确保设施蔬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合作社及早安排部署,认真做好灌溉设施巡查维护,积极修复受损蔬菜大棚,恢复农田水利设施,为全年粮食蔬菜生产打好基础。

富东农机合作社负责人范忠:根据灾后重建工作,无纺布包了后坡,棚子里以前的残垣断壁全部恢复,给人们把排水处理了,菜农们也实惠了。

力农蔬菜合作社负责人霍孝:温室百分之六七十都维修好了,蔬菜马上就都上市了,西红柿明天就开始往南方发送。 


(原标题:农田抗旱浇灌3700余亩 玉米大豆畅饮清凉)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