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2-42767
著录日期:
2022-05-17
标  题:
孝义市下堡镇:上下联动稳步推进“清化收”
孝义市下堡镇:上下联动稳步推进“清化收”
【打印】

“南榆苑村20份机动地合同到期后,村集体将这120余亩机动地收回,投资30余万元,实施绿色生态种植园项目,优种培育,种植玉米、高粱、谷子等小杂粮,积极延伸产业链条,逐步发展生态旅游业。”孝义市下堡镇副镇长张俊燕介绍,项目通过“党支部+村集体经济组织+脱贫户”的发展模式,以“劳动报酬+分红+奖励”带动脱贫户及一般农户增收,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

在落实“清化收”行动中,下堡镇上下联动,开展详细摸底,打好组合拳,稳步推进。围绕“如何清?清什么?谁来清?”,下堡镇迅速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及三个工作组、六个工作专班,集中对工作专班、村主干、会计进行培训,保证村干部人人懂政策、熟业务。同时充分利用标语条幅、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让村民及时了解政策、理解政策,使“清化收”工作做到家喻户晓,全民参与。

为推动“清化收”专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起好步、开好局,下堡镇镇村两级干部赴文水县南武乡观摩学习,增强了一线干部的理解力和行动力,提高了“清化收”工作的落地效率。

在农经站指导下,各村根据机动地图斑、建设用地图斑,对建设用地、机动地、四荒地、经营性集体资产、集体收入进行自查摸底。先逐地块查找,结合图斑实地查看地块,确认地块情况和差额位置,再以地块找人,查看承包合同,将图斑面积与合同进行比对,账实核对合同履行情况和承包费收缴情况。

摸排比对就像团队作战,下堡镇镇村两级干部互相配合,共同商讨,摸清底数后由各工作专班进驻各村,进行合同调查,走访合同当事人,当面核实合同情况,坚持底清数明。

通过走访调查,截至目前,下堡镇共摸底29个集体经济组织合同总数568份:有合同的171份(规范合同51份,不规范合同120份),口头协议31份,无合同366份。(记者 刘子璇 通讯员 武姝君)

(原标题:孝义市下堡镇:上下联动稳步推进“清化收”)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