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2-53286
著录日期:
2022-06-16
标  题:
​下堡镇:高接换优 促进核桃产业提质增效
​下堡镇:高接换优 促进核桃产业提质增效
【打印】

核桃产业是下堡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柱产业。连日来,下堡镇抢抓经济林综合管理的大好农时,大面积铺开核桃树高接换优工作,保证核桃丰产稳产、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在下堡镇胡家窑村的核桃种植基地,记者看到,漫山遍野都是连片成林的核桃树,不远处,给核桃树高接换优的社员们正严格按照一道道流程进行核桃树嫁接,一派繁忙景象。

核桃树高接换优是在原有老品种的树冠上,改接优良品种,是提高核桃种植效益的有效方法。目前,下堡镇核桃种植面积已达到26000亩,为了改变品种不一,品质参差的局面,从2015年开始全面铺开高接换优工作,先后嫁接礼品2号、清香、中林等,已完成嫁接15000余亩,今年全镇核桃高接换优计划完成1100亩,投入70余万元。

下堡镇副镇长武殿生:下堡镇党委政府把核桃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今年要高接换优1100亩,把各种杂乱的核桃换成高级品种,这个目的是为了使核桃这一产业成为农民致富的产业,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使核桃树成为农民的摇钱树。

6月份是核桃树高接换优的黄金时节,气候环境适宜,成活率高,下堡镇依托保丰核桃树管护技术专业合作社,抢抓有利时机,组织80余名社员全力投入到嫁接工作中。

在现场,一位大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只见她从砧木削皮、削接穗到插接穗、包扎,整个操作流程非常熟练。

下堡镇村民郭显英:我们从8号开始嫁接,通过老师、师傅们手把手地教学,我们学会了非常好的技术,一天大概工作十个小时,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能赚到钱,我们很满意,这是个好产业,感谢政府的大力支持。

改良核桃品种,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市林业局派驻技术人员现场进行专业指导,让小小核桃真正成为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孝义市林业局局长郭逢立:核桃产业是孝义的一项支柱产业,为了提高核桃的品种,提高核桃的产量和品质,现在正在进行嫁接的是礼品二号,这个品种它的特点是果大仁白核薄,这个品种嫁接以后,对群众的稳产增收起很大的作用。


(原标题:下堡镇:高接换优 促进核桃产业提质增效)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