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1-00802
著录日期:
2021-08-16
标  题:
一生相伴 情暖夕阳
一生相伴 情暖夕阳
【打印】

  七夕,不仅仅是年轻人的恩爱“秀场”,更是老年夫妻忠贞不渝的爱情象征。为了响应疫情防控期间不聚众活动,8月14日上午迎宾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一生相伴  情暖夕阳”上门走访活动,给三对退休老干部送去鲜花和营养品,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社区书记高旺芝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进交通局小区退休老干部李家俊家中,今年84岁的李家俊,2011年,妻子突发疾病,成了植物人,生活不能自理。面对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李家俊没有畏缩,更没有消沉。他用双手担起了照顾妻子的责任,这一担就是10年。10年来他把妻子的饮食起居都照顾得十分妥帖。十年中,他悉心照顾,无怨无悔,这个不离不弃的举动得到了邻里和社会上的称赞,也得到了亲朋好友的高度赞赏。
  接着又来到了退休老干部高立的家中,他和妻子在生活中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结婚几十年里几乎没有因为什么事情红过脸,父母的言谈举止、一点一滴,对孩子产生很大的影响,孩子们都事业有成,家庭关系更是温馨和睦。
  85岁的郝功礼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与老伴赵秋生“少时夫妻老来伴”的意义。退休老干部赵秋生多年来腿疼,郝功礼老人担起了照顾老伴的责任,用耐心和细心进行照料。他查阅资料,询问医生,为了让老伴缓解疼痛,经常给她按摩揉腿、热敷,多年来无怨无悔。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弘扬传统,倡导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让年轻夫妻们学习老人们文明的家风,学习他们对于婚姻的坚守,对于家庭的责任,这既是对传统文化回归的呼唤,更是教育和引导群众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的重要举措。(签发:高旺芝      责任编辑:王彩虹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