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1778
著录日期:
2019-06-17
标  题:
2019机收小麦在下栅乡“开镰”
2019机收小麦在下栅乡“开镰”
【打印】

   麦到小满日夜黄,芒种前后机收忙。眼下,我市已进入夏收时节。6月14日,全市2019年小麦机收在下栅乡“开镰”。

  下栅乡是我市的传统小麦主产区,今年全乡小麦种植面积达8300亩。在坛果村,联合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麦穗顺着传送带进入脱粒箱,颗颗麦粒从收割机的储粮仓里“吐”出,阵阵麦香扑鼻而来,农民早已准备好盛粮的粮袋,收获今年的“第一镰”小麦。
  
  下栅乡坛果村村民 逯云虎:今年种了四亩麦子,一亩地打一百来斤,去年有小麦保险,我们也入了保险。
  龙口夺食,确保颗粒归仓,市农机中心早在一个月前,就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有关乡镇,对小麦生长情况、收割时间等详细摸底,统筹协调,合理调配收割机,确保用十天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小麦机收任务。
  市农机中心主任  张耀武:孝义市是吕梁市的小麦主产区,有11个乡镇,大约有21800亩,为保证小麦的顺利夏收,我们提前对小麦的机收机械进行安全方面的检查,同时也做好后勤服务,调动了质量比较好的机械,确保小麦龙口夺食能顺利完成。
  
  由于天气干旱,今年全市小麦收成减产严重。因此,在抢收小麦的同时,还要做好小秋作物的复播工作。
  市农委副主任 武建福:收割小麦以后,夏种成为今年粮食生产的关键。另外,由于今年的春旱造成部分大秋作物未能如期播种,所以大秋作物没有种进去的地块也要补种一些小秋,保证粮食产量,保证农民收入。
  下栅乡坛果村村民 逯云虎:现在抓紧时间割了能复播谷子、豆子,能挽回点损失,希望明年比这能好点。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