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0-02969
著录日期:
2020-09-08
标  题:
文化惠民 送戏下乡走进下栅
文化惠民 送戏下乡走进下栅
【打印】
  落实山西省“免费送戏一万场”惠民演出工作要求,9月6日,市文旅局组织优秀剧团走进下栅乡南庄村,让山区群众在家门口过足了戏瘾。
 
  演出在晋剧《皇后骂殿》中拉开帷幕,随后皮影、木偶、碗碗腔、三弦书等曲目轮番上演,让观众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艺术魅力。
  村民  田世枝:今年第二年了,样式也多,我是戏迷爱好者,活跃了群众文化,送到家门口能看到戏,这是我最大的感受。
  为了让周边村村民也能看上戏,南庄村主动提供贴心服务,接送周边村村民来共享文化成果。
 
  下栅乡南庄村村委主任  董海潮:今年我村承接了送戏下乡演出,共演出8场,有晋剧、木偶、曲艺等,为了观众群众看好戏,我们特租用了中巴车免费接送,并配备随行安全保障人员,准备了午餐和看戏凳子。
  村民  董秋生:我是上柵村的,接过来再安全地送回去,(服务)得特别好。体现到对老人的关心关爱,对文艺活动起到宣传作用。
  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满足群众文化需求,8月以来,市文旅局“送戏下乡”演出分别走进下堡、高阳、兑镇、梧桐、下栅、南阳6个乡镇,累计演出62场,辐射32个行政村,惠及群众3.7万余人次。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