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2-49164
著录日期:
2022-06-06
标  题:
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下栅乡开启全域“美颜模式”
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下栅乡开启全域“美颜模式”
【打印】

来到下栅乡,新区笔直的柏油路两旁花团锦簇,传来阵阵花香;乡野里,家家户户门前整洁有序,村民安居乐业,行走在五月的下栅大地,一幅幅优美画卷尽展眼前,而这一切得益于下栅乡人居环境整治,全域开启“美颜模式”。

记者在下栅新区看到,这里正在举办“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的活动。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在旗帜的引领下,市委常委、下栅乡党委书记王成君及其他干部群众身着志愿者红色马甲,深入楼宇小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并向群众宣讲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内容。

下栅乡党委组宣委员张宁:咱们机关上总共出动了84个人,还有物业、志愿者、执法队伍,我们利用一上午的时间对小区所有的楼进行环境整治,对小区内的小广告、堆放杂物进行清理,整治小区内的飞线充电,入户宣传文明养宠、消防安全,通过这次活动,让文明新风吹遍下栅各个角落。

社区有“温度”,幸福有“质感”。下栅新区占地196亩,小区共33栋楼,2460户近万人居住。人居环境整治以来,新区重新组建物业公司,通过党员带头、群团跟进、网格管理、动态监督,进一步加强新区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下栅乡党委组宣委员张宁: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我们动员小区物业把小区里垃圾桶进行垃圾分类,设置了公益广告11处,对11个车棚进行了整理,现在小区有1500余个充电位。下一步对“飞线充电”进行整治,让居民有意识地把电动车存放在车棚里。

驱车缓缓驶入上栅村,这里的硬化道路宽阔平整,新安装的电线杆笔直矗立,路边的冬青、月季迎风摇曳。沿着道路驶入,整洁有序的村民住宅、生机盎然的花园、菜园纷纷映入眼帘,一股清新、自然的气息扑面而来。据介绍,以打造吕梁乡村旅游示范村为抓手,上栅村连日来对村主干道两侧的300棵树木进行刷白和修剪,种植冬青200平方米、月季900平方米,并同步对停车场、公厕进行改造,着力打造“群众家门口的风景”,推动乡村振兴。

下栅乡上栅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杨维忠:我们调动党员干部清理了五六百吨陈年垃圾,做了四个标牌,两个公共厕所改成水厕,再有一个月就弄好了。下一步完善门楼、钟楼、鼓楼,休闲广场正在建设当中,主街道上下水管网都在计划当中。

创城整治正发力,人居环境绘新景。在下栅乡其他各个村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都在如火如荼进行,通过广泛开展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善行公益等,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和群众参与度,切实营造文明、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下栅乡机关干部董立鑫: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13个行政村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加大投入。比如下栅村对沿街房屋墙壁进行立面改造,王马村、大西庄村对墙壁进行涂刷,尧仲村、西安生村利用一事一议项目,对村里的主干道进行硬化,同时乡政府对东西循环公路投资3500余万元进行改造提升,现在已经开工建设。

扮靓乡村“颜值”,助力乡村振兴,下栅乡还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往“精”里寻、往“细”里走、往“实”里干。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