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0-00572
著录日期:
2020-03-27
标  题:
武晋礼:退伍不褪色 脱贫做先锋
武晋礼:退伍不褪色 脱贫做先锋
【打印】
  他,是一名退伍军人,退役后选择回到家乡,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以造福乡梓为己任,他就是孝义市柱濮镇子善村党支部书记武晋礼。
  1991年,武晋礼怀着青春的梦想,在南京某部队服兵役,1994年退伍。凭着勤学苦练,服役期间连续四年获得团嘉奖,荣立三等功一次,还被评为优秀士兵。退伍后,武晋礼退伍不褪色,把在部队中的良好作风带到生活工作中,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学习知识、思考问题上,不断提高胜任工作的能力和素质。担任村干部以后,团结带领村民班子,为村子的发展日夜辛劳。
  武晋礼1994年从部队复员后,先后在临汾、洪洞、汉中打拼,经过多年的努力,完成了一定资金的积累后,回报家乡的梦想在他心中萌动。在2001年,武晋礼返回家乡孝义市柱濮镇子善村,响应国家号召承包荒山荒坡50余亩,种植优质核桃,通过几年的辛勤努力,种植核桃有了一定的成效,以前的荒山逐步变成了郁郁青山。
  谈起当初选择留在农村发展的原因时,武晋礼介绍说,经过在部队的锤炼,磨砺了他的意志、提升了他的思想觉悟和个人能力、强化了他的集体荣誉感,让他学到了很多知识。因此,回报家乡是他当时最强烈的愿望。2012年1月以高票当选为子善村村委会主任,凭着自己严谨认真的态度,连续两届当选村委会主任,并于2018年当选为子善村党支部书记。
  上任后,武晋礼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反复研究,最终确定了“五步走”思路。着力发挥党支部的先锋作用,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搞好村庄环境整治;着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抓好民生问题;着力抓好产业发展,带动当地农业发展,引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五步走”的发展思路得到了全体村民的大力支持和广泛赞誉。
  丰收就是最好的动员令,在武晋礼的引领带动、村“两委”的动员支持下,子善村现在核桃树种植面积达到580余亩,每年收成近50多万斤,为全村增收40余万元,“核桃富民”成为现实;2018年,武晋礼注册成立食用菌培育基地,既发展了现代农业,也为村民们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进一步完善村内水、电、路、房、渠等基础设施的建设,狠抓了村容村貌的整治,使旧貌变新颜;积极与所在村煤矿协商,安置村民就业,保障村民生活;群众利益无小事,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和要求,不论事情大小,只要政策允许,武晋礼都尽心尽责地去解决,还多次资助贫困大学生上学。
  他初心不改,时刻把百姓放在心头,争做脱贫致富的领路人。在武晋礼身上看到了一名军人的执着刚毅,看到了一位党员的初心不改。(记者 冯凯治 通讯员 张世川
 
(原标题:武晋礼:退伍不褪色 脱贫做先锋)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