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0329
著录日期:
2019-01-25
标  题:
中阳楼街道召开“两节两会”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
中阳楼街道召开“两节两会”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两节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冬春火灾防控、“两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集中检查会议精神,中阳楼街道于1月21日上午,在街道五层会议室召开“禁售禁燃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两节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冬春火灾防控、“两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集中检查、一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街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街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级“三员”、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张文耀主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派出所所长王一涛根据《中阳楼街道办事处关于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中政发〔2019〕1号)文件精神,从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工作目标、范围及时间、组织机构、职责分工、工作措施、工作要求等六方面对我街道辖区内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还就消防安全工作做了安排。
  街道武装部长王耀正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舆论宣传、加强源头监管、加强道路交通的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应急管理工作、五方面面就“两节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还对各所所涉单位和有关人员职责进行了细化分工,并就全面做好“两节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真组织;二是严格履职,工作到位;三是严格值守,积极应对。
  张文耀副书记就“两会”春节期间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冬春火灾防控、一月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两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集中检查工作安排。结合《中阳楼街道办事处关于在“两会”和春节期间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检查的实施方案》(中政发〔2019〕3号)文件,着重从检查时间、检查重点、检查阶段和组织方式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着重从加强人员密集等火灾高风险场所检查、深化文物建筑检查、强化农村辖区检查巡查、推进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深化易燃易爆化危品场所安全检查、组织开展煤化工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六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着重从检查范围、采取措施两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对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工作强调。结合《中阳楼街道办事处关于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中政发〔2019〕2号)主要职责进行了强调。要求各村、社区要广泛宣传,特别是春节期间、过本命年生日、节日宴请等要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最后,就做好“两会”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认真查改,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严密措施,全面彻查整改隐患;四是联合执法,形成打击整治合力;五是落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机制。
  最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逢立就认真做好全街道“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二是强化措施、严防严控,确保全街道各村、社区、各行业领域的安全;三是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强化安全稳定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四是细化分工、做好应急,各单位强化领导带班值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逢立与各村、社区签订了2019年度禁售禁燃烟花爆竹责任书。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