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2-52234
著录日期:
2022-06-14
标  题:
方泰东社区:建设养老服务中心 让“养老”变“享老”
方泰东社区:建设养老服务中心 让“养老”变“享老”
【打印】

近日,方泰东社区新建成的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为一些子女上班忙碌、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送来养老服务福音。“党群服务+社会养老服务”,引进专业养老机构,各类服务功能区及服务设施一应俱全,作为2021“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方泰东社区努力打造“离家不离亲”的社区居家养老乐园,为老人提供“幸福驿站”。

走进方泰东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环境舒适、干净整洁。既设有住宿区、餐饮区、中医康复养生区、情感交流区、休闲娱乐区等,为老人提供餐饮、保健康复、精神慰藉、文化活动等服务,还特别设置21张床位,可供急需托管的家庭提供24小时的专业监护,满足老年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需求。今年82岁的赵启明老人,是中心入住的首批“家庭成员”之一。

住户赵启明:我体验了好几天,这儿的环境也不赖,服务态度好,照顾得特别周到,比儿和女也周到,这儿吃的喝的都挺好,我感觉到心里挺高兴。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中心聘请专、兼职人员陪老年人谈心、做家务,每日按时测血压、血糖,引导做保健,每周一次定时更换床上用品,定时给房间消毒,在此基础上,打造“养老+康复养生”服务模式,由专业医疗团队入驻,提供康复训练、医疗护理、诊疗、氧气供给等服务。智能报警呼叫终端可为居家老人提供紧急援助,现代科技手段为养老服务增添新色彩。

方泰东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赵艳艳: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力求做到老年生活多姿多彩,本机构开设有多功能文化活动室,引入老干部活动中心队伍参与太极拳、旗袍、书法等活动项目。一日三餐科学合理、营养膳食调配,用优质的服务、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真诚专业服务,为老人提供科学、健康的生活及护理服务,让他们都能身心愉悦,健康幸福,真切感受到如家的温馨及党和政府的关怀。

以“社区建设年”为契机,方泰东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改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针对老年人打造了文娱场所、老年餐厅以及全托等服务,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已成为了社区老人的“第二个家”,不但丰富了社区老人们的文化生活,更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提高了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王全莲老人退休多年,是常年活动在社区的夕阳红歌咏队队员,约上闺蜜来这里唱两嗓子,是老人每天引以为傲的开心事。

社区居民王全莲:我们歌咏队有25人,最大年龄的84岁,我们每天下午四、五点在社区活动,活动已经8年了。社区工作人员关爱支持,他们不仅给我们创建了活动平台,还给我们打印歌页、下载歌曲,老人们已经学会80多首经典歌曲。我们深深地感到老有所好、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我们生活在这样的社区感到非常幸福、快乐。

社区居民李录高:咱们社区一切都是向着居民服务,办起活动室,办起餐厅,既经济又实惠,还能住宿,对老人们多关心。

近年来,方泰东社区以提供更加优质、方便的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服务为目标,不断整合多元健康养老格局,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在基本医疗、日间照料、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生活服务上,全力满足老人服务需求。积极推进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社区还将进一步优化养老服务,为社区老年人创建更加优质舒适的社区养老服务环境,持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