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2-84318
著录日期:
2022-09-16
标  题:
【文明家庭】甘于奉献 德孝传家——尚继鹏文明家庭事迹
【文明家庭】甘于奉献 德孝传家——尚继鹏文明家庭事迹
【打印】

尚继鹏2006年进入孝义市统计局,多年来他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获得全局上下的好评。

2019年,他服从组织安排来到临县扶贫。在临县,他克服了水土不服、语言不通等障碍,努力将工作做好。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这一年事情很多,吕梁市委、临县县委要求对各项脱贫工作回头看,查漏补缺,“十排查”、“十清零”等行动一个接着一个,尤其是住房安全排查,要求一户不漏。尚继鹏所帮扶的村贫困户多,贫困户有271户700人。2020年6月9日,该同志与支部书记逐户排查贫困户住房,并现场照相,在下午的排查照相中,他突感腹部疼痛,立即去镇卫生院检查,苗院长为其做了B超检查和尿检,初步诊断为尿结石,劝他立即去离石或汾阳孝义治疗,当天晚上8点,一同扶贫的同事开车将其送往汾阳医院检查,确诊为0.6厘米尿结石,晚上12点立即做手术。第二天他在孝义市中医院办了住院手续进行后期治疗。

住院期间,孝义市委梁书记亲自过问并指示专人亲自上门慰问。梁书记的关怀让尚继鹏备受鼓舞,尚继鹏表示一定不负组织重托,加倍努力,将临县脱贫工作做好,为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在病床上,他仍坚持工作,先后督促帮扶人完成脱贫自查、建档立卡App信息核查,并填写完成了村级脱贫自查表。治疗结束后,他又回到临县工作去了。

尚继鹏在家孝亲敬老,乐观豁达,用爱践行“百善孝为先的”的中华美德。

奶奶去世前一年便不能下床,大小便失禁,儿女轮流陪睡,当时他父亲年纪大了,他便替父亲去和奶奶陪睡。有一次,奶奶半夜把大便拉到了炕上,他不嫌脏,他和保姆一块将尿不湿和床单换掉,整晚未睡为奶奶揉肚,缓解痛苦。爷爷今年99岁,生活不能自理。爷爷患脑梗之前,他每周末总要去看爷爷,陪老人说说话,为老人做些家务,跑腿买药。老人94岁时因患脑梗生活不能自理,穿衣吃饭、上厕所都要人服侍。老人在床上躺久了,便要下地,在椅子上坐不了一会儿,又要上床,他便不厌其烦抱上抱下,爷爷躺在床上,咳不出痰来,他便主动拿餐巾纸将痰从老人口中擦掉。2018年正月的一天早上,他母亲突感天旋地转下不了炕,他忙和父亲将母亲送入市人民医院,医生诊断该病为美尼尔综合征,期间他和父亲轮流陪侍母亲,之后根据医生建议他每天送母亲去医院的高压氧舱吸氧,十五天后病情有所缓解。

尚继鹏就是这样一个人,他用爱心、孝心、责任心构筑了一个和谐的家庭,虽然没有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却在平凡中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自己孝老爱亲,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高尚品德。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