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1-00068
著录日期:
2021-01-12
标  题:
人社局:致全体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倡议书
人社局:致全体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倡议书
【打印】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新冠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加之春节、学生寒假返乡即将来临,疫情防控形势更趋严峻复杂。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特向全体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进行报备。近期从国(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孝人员,需提前3天向单位、居住地社区报备,配合单位及社区做好人员排查管控工作。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孝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单位、居住地社区报告,配合做好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和隔离管控。

  二、减少人员聚集。减少集会次数人数,减少感染几率,参加必要的集会时要佩戴好防护用具,保持防控距离。要充分发挥网络、微信等新媒体作用,开展线上求职招聘、岗位发布、技能培训,实现安全有序就业和技能提升,运用“民生山西”APP终端服务等线上方式,办理各项社保业务。

  三、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尽量减少接触公共区域,减少逗留时间,避免人员集聚。请不要通过网购、代购等方式购买冷冻货品。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疫情防控要求。

  四、提倡就地过节。春节期间要合理安排行程,非必要不出行,提倡就地过节。人社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在本市范围内活动,如确需外出要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外出返孝经核酸检测确定为阴性后方可上班。

  五、兼顾业务防控。人社局各股室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作用,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六、发挥模范作用。全体人社党员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不组织、不参加聚餐、联欢等聚集性活动。要及时关注国家、省、市发布的疫情防控权威信息,不要随意转发不确定信息,避免恐慌,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形成良好防控氛围。

  心心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携手并肩,没有翻不过的山。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向理解、支持、配合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请大家做疫情防控的示范者、宣传者、监督者、战斗者,让我们每个人都加入到这场“抗疫”斗争中来,用我们的行动保护你、我和家人的健康生活,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努力!

  孝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8日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